未末笙

行与归


“我有一个孩子,今年七岁大,叫做阿行,不如以后就叫你阿归吧!”


“浴乎沂,风乎舞雩,咏而归——就是在安逸太平的人世间吹着微风、唱着歌,开开心心回家的意思。”


“阿归,有一天我会带你去到没有罂粟花开的国土,你可以和阿行一起上学念书,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家!”


“没有罂粟花开的国土,”他心里喃喃地道。



兄弟两人躺在漫天星空的草坡上,周围夜虫声声长短,温暖湿润的夜风中拂过泥土清香。解行会絮絮叨叨畅想任务结束后的美满生活,畅想张博明会帮他们争取一个大大的功劳,畅想特情组帮阿归在一个繁华的大城市里落户。阿归嘴上不相信,却不由心驰神往,仿佛总有片雪白闪光的羽毛在心尖上挠。



“这是你什么时候纹的啊?”


“十一岁下去打拳的时候吧。”


“为嘛纹一只鸟?”


“鸟能飞嘛。”


解行点点头,随口念了一句:“胡马依北风,越鸟巢南枝。”


阿归扭头问: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胡马来自北方,所以依恋北风,越鸟来自南方,所以向南边的枝头筑巢。是比喻人思恋故土的意思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小雩,不哭...未来会有一只 步大花 全心爱你,给你一个温暖的家,每天都有人等你回来,还会再遇见江小停哦,你可以停下来了,不必躲藏,不必孤身前行,停下来,爱你的人就在你身边。

评论

热度(1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